名字有菜市仔名,層架也有菜市仔樣式,因為類似的層架在各大雜誌或各大木工坊的網站上常看到,所以取名「菜市仔層架」。最近老婆的同事對木工也很有興趣,於是我就分享做這個層架,讓老婆的同事進行木工初體驗。因為可以用到線鋸機、修邊機和電動起子機,以及練習基本的組合方式,我本以為老婆的同事可以很快的完成,卻花了很多的時間,不過比我第一次的木工經驗好多了,因為我連螺絲都鎖到「幫牙」。


 


具裝飾性又實用性的層架



 


線鋸機先上場


 


 


再換修邊機


 


 


接著電鑽配上3mm的鑽尾


 


 


銅珠刀後上


 


 


組合再一次引動,如果沙拉刀就可以一次完成。


 


 


鎖上螺絲


 


 


再加上木掛勾


 


 


放入木塞


 


 


最後鎖上掛環


 


稍加打磨準備上漆



 



掛在籬笆上拍張照



人與人的相處是很奇妙的,這個層架將要送給一位不是很熟卻很熱心的朋友,因為在我有困難的時候,這位朋友適時的伸出援手,因此心裡很感謝這位朋友。感恩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