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額的功用除了歌功頌德之外,還能做什麼呢?


台灣的扁額文化還挺有趣的,不管是大廟小宮,或大醫院小診所,還是什麼會什麼社的成員,更不用說什麼一元兩元的民代,家裡都有扁額的存在,聽說有的人對扁額很禁忌,要把扁額燒掉還得看個黃道吉日,現在木材這麼貴,我說也太浪費了吧!


有頭有臉的大人物都很愛扁額,我也是有「頭」有「臉」,所以我也愛扁額,不過我的扁額都是撿來的,因為扁額的背面其實很好用,夠厚又夠寬,而且又很平整。


 


這是也做給同一所教會的長板凳


 


這是一位將軍的扁額,「善導正氣」,這是社會所需要的。


因為教會是需要長板凳,不然這塊做成桌面會更好,一分為二,做成兩張長板凳。


 


椅腳是包裝板材,切出8度角。


 


 


角度都是8度


 


 


上膠上螺絲


 


 


再加一橫桿


 


 


這是才想到因為陰刻的關係,所以和椅腳有些地方無法貼合,又因為這面很光滑,所以用電鑽處理一下。


 


 


鎖上椅腳


 


 


學一下James的招數,假榫接。


 


 


塗上戶外用的保護漆


 


 


坐起來的感覺還挺堅固的,不過是放在戶外,所以遲早有一天還是會壞掉,屆時再把椅面拿來做別的用途。


你家有扁額嗎?要燒掉的話,不如就送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