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未亮就與做手工窯烤PIZZA的朋友來這裡準備砍樹,都是一些構樹,雖然構樹有個可愛的名字叫「鹿仔樹」,但長得真不討喜。



 


留下唯一的活口,就是還有一串香蕉。


 


經過兩天鋸下的樹葉都枯了



       日前,建築事務所來電,說指定建築線的申請,公所說要附鑑界證明書,所以請假跑了一趟地政申請鑑界,我也向受理的阿姨說明前年過戶時的界址與地主前一次的鑑界的界址相差甚遠,想問一下有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因去年與隔壁阿伯的地辦理界址調整,所以阿伯的地號變成我的地號,但受理的阿姨一直答非所問,後來課長出現了,終於講到重點了,就是如果第一次鑑界與第二次鑑界不同,一定有一組人員測錯了,那麼申請再鑑界,如果與第二次不相同,那每筆4000元的鑑界費用可退回,而如果與第二次相同,那麼4000元是不能退回的,這就是我認為不合理的地方了,因為第一次鑑界人員所造成的結果,卻要我們來承擔。


  後來課長就連上「台灣農地資訊網」的網頁,哇!比我之前用的「台灣地藉圖資網路便民系統」的衛星地圖還要清楚,課長向我解釋,如果每一次的測量人員所「靠」(台語)的點不一樣,就會出現比較大的誤差,所以現在都要求測量人員要用經緯儀定位,來減少誤差,課長同時也表示會派另一組人馬出來測量,屆時也會跟出來看看,希望到時真是如此。



其實,地藉圖與現場的界址是有差距的,如果現場的界址往右移兩公尺,那麼旁邊的小路(屬未登入國有地--地號9009-8)與地藉上的路幾乎完全符合,而我的地也不會跑到路上去了,我比較好奇的是,離我的地約十幾公尺的地上有一排「販厝」,如果從那邊量過來不知會不會比較準呢?要不然,要是像我這邊現場的界址與地藉圖上的點差了兩公尺,那「販厝」的人家不就都蓋到隔壁的一半了。如果地政人員能多一點追根究底精神,我想會獲得很多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