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換了新工作環境,除了掌管午餐業務,還有負責管理圖書室,也因為一開始的工作並不順利,讓我有度日如年的感覺,所以下班後也沒心情做木工了,還好經過幾個月的時間,工作上軌道,加上日久知人心,工作表現和時間證明我是好人一個,所以開始思考能做一些什麼東西,於是這個還書箱就產生了。




材料是淘汰的學生桌面



 


先切出側板的45度角


 


再切出正面及後面的山牆


 


鋸出投書口


 


組合


 


加上屋頂和底板


 


加上後門


 


加上老虎窗及煙囟


 


加上門面


 


 


右窗


 


 


左窗



 


 


這是工程所遺留下來的「垃圾」



 


十字搭接



 


 


組合腳架



 


 


刻個門牌



 


像不像 James的鳥屋放大版呢!James到國外取經,我則到James那裡取經,感謝James無限的創意囉!



 


 


用栽剩的木條來裝飾更有歲月的痕跡



 


 


本想塗上更豐富的色彩,但我還真沒有美術的天份,所以就這樣囉!



現在的小朋友很幸福,圖書室裡滿滿的新書,記得小時候的學校圖書是不能借回家看的,有一年暑假快開學前,爺爺叫我說:「還不去讀書。」(台語),我回說:「老師還沒發書,要讀什麼書。」我指的書是教科書,所以我的課外閱讀量是少之又少,相對的我的閱讀似乎有點障礙,就是閱讀速度非常慢,讀到後面忘了前面,而大家看我寫的內容就可以看出,我的文筆也是很差的。不過現在資源多了,小朋友似乎較不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