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兒子就滿一歲三個月了,這一個月以來不管是活動力、好奇心及模仿能力都有明顯的不一樣,尤其現在可以走得更遠,所以很難控制他的行動,有時還不想讓大人牽手,堅持要自己走。


 


有一天送他到幼兒園門口看到老師,兒子竟然會想雙手合十彎腰點頭做感恩的動作,我想是從老師和其他較大的小朋友學來的,這讓我驚覺原來這麼小的孩子就會受到周遭人事物的影響。



 


 


兒子對於任何可以接觸的事物,包括動物都很好奇,但是第一次到沙灘竟然會怕怕的,呵......,可能那天拉了五次肚子,讓他的玩興大減。


 


 


適應後就來踏一下浪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個月也再帶他去游泳,這次戶外的水池有開放了,水被太陽晒得溫溫的,戶外的空氣也比較好。


 


還滑水道,兒子的泳褲快掉了。哈......泳池外就是公園,當兒子和其他小朋友再玩水時,外面有一位小女孩坐在阿公的肩上,一直吵著要進來玩,可以阿公一直告訴她,會吃水淹死喔!很危險喔!不能去喔!這種說法我是不太認同的,圖中的紅衣小男孩,是由阿媽帶來的喔!


 


兒子會坐彈簧式的翹翹板,也會坐盪鞦韆,這兩種東西,目前我認識的朋友就有人堅持不讓小朋友坐,而且不只一位,因為他們認為太危險了,我倒是認為只要大人在旁邊照料,是很安全的。想當然爾,朋友的小孩來家裡作客,雖然比兒子大,但面對兒子的木馬就是想坐,又不敢爬上去坐,只好嚷嚷望著父母,想尋求父母的幫忙。



 


近來也很喜歡自己拿著東西吃,這是吃pizza。



 


這是吃香蕉,吃副食品也想自己拿湯匙,下場當然就是滿地滿身滿臉的副食品,連爸爸的手也弄到不能去拿相機。



 


對音樂聲也會搖頭晃腦的,這方面的發展是比其他小朋友慢的,我想大概是遺傳不好吧!呵......



 


在安全的前題,多方面的探索對小孩子是好,雖然兒子很好動,但他也會判斷什麼是危險的,例如:爬到床邊,他知道會掉下去(雖然他還沒掉過),所以就會調頭,用腳先下來著地,這是我觀察到的有趣現象。如果只是認為可能會危險,但還沒有立即的危險就一把把小孩子抱開,小孩子大概也不了解為什麼危險吧!這是我自己亂猜的不知對不對?


記得高中老師說小嬰兒很可愛,但亂起來真想把他丟到垃圾桶,也有朋友說,睡時是天使,醒時是惡魔,我想不管如何,只要小孩子健康,我就很感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