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汽車的廣告,只有一句旁白,「Looooo 謝謝您」,看著從玉山到坐船出港的畫面,配上原住民的歌曲,另我看一次感動一次,本土企業花了五十年才能走上國際,廣告的唯一一句旁白卻是簡單的謝謝您,雖只是導演的手法,卻也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從正式工作至今也有八年半了,除了調動的那一年沒有兼任行政職外,其間也在不同縣市代理了不同處室的主任兩年,兼任組長職務五年半,而在94年調動後,就一直面對要超額的問題,今年的七月終於是該離開的時候了,而我也選擇在一月份請辭擔任多年的行政職務,學年中請辭行政職務確實較少發生(大概非死即殘,不然就是跟長官鬧翻了),所以朋友在電話中問到我是怎麼回事,我哈哈大笑,長官是出了選擇題給幾位身兼多樣職務的同仁選擇,雖然這個選擇題的邏輯......,雖然只有我選擇請辭行政職,雖然我的薪水會減少,雖然也許會被誤會,但我是心甘情願的主動寫簽呈請辭,因為早在去年的11月份我就有請辭的想法。請辭後的第一個返校日心情酌實輕鬆不少,因為早上不用飛車提早到校,也不用擔心要處理全校性的事務,只要把級務處理好,尤其明天是開學日,以往都覺得壓力很大,深怕還有什麼事情沒準備好,但請辭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當然這幾年來下要感謝長官的提拔,也要謝謝同事的包容,最重要的是,我的請辭並沒有讓學校和諧的氣氛有任何的變化。所以大家就別誤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