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雜事很多,深怕忘了學校的什麼事情還沒做,所以這兩天都沒睡好。主任說教室佈置的時間是兩個星期,看來我得趕工了。


這是教室外面的女兒牆,想把它弄好看一點,上起課來心情也好一些,相信學生也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



 


本來的樣子(用竹帚把把快掉的漆弄掉)


刷漆,這時操場上有一群人在除草,是八八水災以工代賑的人員,問題是這些人都不是災民耶,政府這樣撒錢,舉再多的債也不夠吧!從去年開始全國大大小小的公家單位就有幾萬人的短期就業人員,大部份的人都是在「度時間」,政府是撒錢在降低失業率吧!


一個工友兩天就可以弄完的操場,一群人也是弄了兩天,學校高層怎麼不派他們來幫我刷漆呢!


講「幫我」怪怪的,我好像是工友。



這些是暑假收集來的棧板


把它們裁成一樣大小,有柳安、松木、杉木,還有的很重很硬,不知什麼木頭,鋸時沒戴口罩,木灰還挺嗆人的。


再用鋸台裁成尖型


帶到學校刷漆,這是隔壁班陳老師的二公子,幫了我很大的忙。他說:「很累,但很好玩。」


這是陳老師的大公子,也幫了不少忙。


這幾天學生看到我忙東忙西的,也看到我幫他們修櫃子的門,主動幫了我很多忙,這班的學生這兩天的表現讓我放心許多,感覺還挺受教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