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上台北,和老婆去很有名的北投圖書館看看,老婆拿了一本介紹歐風佈置的書給我看裡面的家具家飾,還蠻特別的。結果隔天下午去了天母的二手市集,因為還太早,所以就在中山北路逛逛,看到了對街上的二樓有一家看似沒開的家俱家飾,於是過去看看,愈看愈奇怪,怎麼跟昨天書上看到的一樣,原來這是那位作者的工作室,只接預約客。不過該作者還是很熱情的介紹並送了她的大作「浪漫歐式風格創意佈置」給我們。


這裡的東西不多,但都很特別,本來看上這塊磁磚,但實在是太貴了,小弟買不下去。磁磚的主人問我買它做什麼,我說要用個框把它框起來,於是她請我帶回來把它做好再寄回給他。


這是做第二個的框型,背板的檜木花紋很漂亮。



這是內框的材料,方法是學格友James的。


西班牙進口的手繪磚,還有編號呢!


內框黏合


外框的材料


用鋸台和線鋸機鋸出溝槽


外框黏合


背板是檜木板,這是第一個框型,覺得不太搭,所以又做了第二個,結果磁磚的主人說兩個都想要。


那一個比較搭呢?另外磁磚的主人還訂了兩個大層架,過幾天就可以po上來了。


最後,有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希望有人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這是老婆幫我拍的,地點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前幾天整理照片,老婆問我為什麼我的腳不見了,我才發現,我的右腳怎麼不見了。首先聲明,照片沒有修改過,如果右腳往後抬,褲管也會有皺折,而且看照片裡我的重心是在右腳,這也不是故意拍的,雖然心裡不會毛毛的,但是實在想不出為什麼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